close

台中包车 台中包車旅遊 全台包车旅游 


1986年生,宜蘭人,曾在台北、澳洲、南投工作過,因為喜歡觀察城市面貌與文化演進,又對從小生長的地方有特殊情懷,便回鄉與志同道合的好友成立「宜步一腳印」工作室,致力推展宜蘭在地文創


因為透過朋友介紹,我來參加了宜蘭舊城導覽,我們在宜蘭火車站正對面的「丟丟銅森林」等帶路達人庭印時,原以為來的會是一個「老摳摳」,沒想到迎面而來的那個穿著開襟唐衫、手拿摺扇的導覽達人,竟是一位年輕人,「一個年輕的身體裝著一副老靈魂」,我心裡的OS:「我是旅遊記者啊!見多識廣,沒兩把刷子別想唬我!」且看吳庭印如何運用說學逗唱,讓年歲比他大上幾倍的老建築訴說屬於它們「光陰的故事」。
除了宜蘭舊城,宜步一腳印也有「羅東夜行-三川殿下聽說書」導覽活動。(圖片提供|吳...
除了宜蘭舊城,宜步一腳印也有「羅東夜行-三川殿下聽說書」導覽活動。(圖片提供|吳庭印)

第一站我們來到百果樹紅磚屋,雖然此處是因為名作家黃春明而聲名大噪,但庭印說這棟建物原本在日據時期是米穀檢查所。

「百果樹紅磚屋」目前由黃大魚文化藝術基金會經營,有許多藝文活動。

接著庭印帶我們到一間叫做「賣捌所」的建物,還沒進到賣捌所前,庭印讓我們猜「賣捌」是賣什麼?我的OS又來了:「是他想考倒我這個旅遊記者嗎?那我真的被考倒了!」只好陪笑臉跟他說:「大師別賣關子了。」

 

「賣捌所」是日據時期宜蘭的菸草批發專賣店,每區指定一名賣捌人,禁止越區銷售,而宜蘭城的賣捌所就是這裡。賣捌所現今由「村山小學」工作室團隊經營,店裡除了餐飲、藝文講座、展覽,由於負責人是獨立樂團的主唱,所以有THE WALL MUSIC團隊定期規劃的音樂演出活動,也有很多市面上少見的CD在此販賣。


台灣玩家


參考資料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154/2782377



Orignal From: 一日遊/達人帶路逛噶瑪蘭城 用在地視角探索風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utycgejux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